歷經三場上台、下台董座戰役

好勝的陳敏薰 就算輸也要戰到最後

十二月四日,特偵組約談陳敏薰,一個星期後,她被拔除台銀派駐開發金控官股身分,台北一○一董座岌岌可危。經歷商場上台、下台考驗後,她還有一戰的空間嗎?

台北一○一董事長陳敏薰,總是在意外中上台,意外中下台,但這次呢?

十二月十日一早,陳敏薰接獲來自財政部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的意外訊息是,財政部解除其以台灣銀行官股代表派任中華開發金控董事身分。由於陳敏薰是以開發金子公司開發工銀法人代表,出任台北一○一董事長一職,財政部完全無預警的告知,已暗喻官方不支持其續任台北一○一董事長的立場。

這不是陳敏薰第一次被迫接受下台的考驗。五年前,中華開發金控董座之爭,她也曾敗在中信金控辜仲手下,儘管如此,她的鬥志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接完電話,現場的陳敏薰十分鎮定,轉過身來,她第一時間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回應:「站得高一點,你看到的就是前面很美麗的山;但在低處,你只會看到亂七八糟的建築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