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流行】中國強帆布鞋

堅持手工打造的 超台味潮物

在如今四、五年級生的記憶裡,小時候,鞋子可不是穿在腳上,而是掛在脖子上!尤其,如果是「中國強」的帆布鞋,將鞋子放在附送的黃色布袋中,掮在肩膀上,露出寫有「中國強」字樣的那一面,更是神氣十足!

在那多數小孩都打赤腳的年代,中國強球鞋,是一九六○到一九七五年代,小學生對流行商品的奢華初體驗。

製造「中國強」帆布鞋達興鞋業協理陳經緯(創辦人三子),就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則故事:「小時候阿爸帶著我騎著腳踏車,從烏塗窟騎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到景尾街仔(現在的景美),花了他挖煤礦大半個月的工錢,買了一雙中國強球鞋和一套全新的太子龍學生服給我,就為了獎勵我那學期參加『書法比賽全台北縣小學高年級組』我拿到了第一名。後來,我因為捨不得穿那一雙中國強球鞋,就把它掛在脖子上,誰知道,很快的就再也穿不下了,我足足哭了好幾個禮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