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品味》穿馬甲蓬蓬裙,當一夜貴族

包下博物館 打造時光逆旅

去年五月,來自台灣的二十四個旅客,一起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VAN LOON博物館玩了個令人拍案叫絕的花招:他們包下整個博物館,換戴上歐洲宮廷貴族的鬈鬈金髮、羽毛禮帽、緊身馬甲蓬蓬裙與雙排華麗禮服,裝扮如歐洲貴婦公爵,在昏黃浪漫燭光中喝香檳、品紅酒、聽音樂;隔天,再搭乘仿十八世紀荷屬東印度公司的骨董船遊河,重現歐洲傳統貴族宴會風華!

這獨一無二的「時光倒流晚宴」,全出自「樂友旅遊俱樂部」發起人詹益昌的巧思,這樣的特色晚宴加上隔日的仿古船遊河行程,每個人的花費大約為六百歐元(約合新台幣二萬七千元),「我們在乎的,是創造一個可以凝結回味的『The moment』美好時刻!」樂友俱樂部執行長之一的劉邦初說。

「樂友」是個很講究旅行品味的團體,其特色是在旅行中結合音樂和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美食,有時,他們會在行程中加入一些巧思,創造難得的體驗或回憶,「時光倒流晚宴」即是其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