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上海「軟著陸」

施振榮:六年後我要靠軟體賺錢

做了二十二年電腦硬體生意的施振榮, 何以卻說PC製造根本是死胡同? 為了殺開一條生路, 這位國內知名的電腦界龍頭正動員宏碁集團力量, 全面搶灘大陸市場,開創軟體大中國版圖。

在施振榮一聲號令下,宏碁大舉進軍大陸軟體市場。 (攝影者.凌鴻健 )

創業至今二十二年,在全球資訊電腦舞台轉戰經年,享有極高聲望地位的宏碁電腦董事長施振榮,於宣示交棒同時,現年五十四歲的他,內心裡最迫切想做什麼事?施振榮說:「目前在我腦子裡,只有軟體事業值得去做,」他強調:「一旦我退休,將放棄電腦硬體工作、參與軟體,六十歲以後要靠軟體賺錢。」

為了如期在六年後實現這個夢想,施振榮正全力加強軟體投資,擘劃宏碁軟體集團的大中國版圖。不僅於去年十月搶先在上海成立宏碁高新軟件公司、旗下第三波文化事業公司;也在總經理杜紫宸帶領下,朝中國大陸軟體銷售市場加速前進。今年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十三屆亞運,宏碁更不惜斥資一千五百萬美元,贊助亞運電腦資訊系統。透過參與國際性比賽的經驗,施振榮表示,未來不排除在宏碁集團內部籌組軟體小組,專門競標國際大型活動電腦資訊系統。

施振榮進一步指出:「今後宏碁集團將加碼投入軟體事業,全力朝此領域發展。」施振榮可不只是說說而已,目前宏碁的軟體投資觸角,已正式延伸至中國大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