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潤康說明年銀行會更積極

為什麼穩定基金成效有限?

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穩定股市基金目前運作尚無明顯成效。 穩定股市基金召集人之一陸潤康相信年底結帳後, 銀行成員會更積極投入股市。 但也有學者指出,穩定基金若成效不彰,政府得拿出另一套辦法。

陸潤康:護盤所投入的資金不能列入長期投資,所以銀行在年底前的態度比較猶豫。 (攝影者.凌鴻健 )

大安銀行董事長陸潤康說:「過了新曆年,銀行會更積極。」

由於年關將屆,現在穩定基金的銀行成員,投入股市十分謹慎。截至十七日止,二十二家銀行成員總共買超新台幣二十八億元。中國信託商銀副總經理鍾隆吉說,投資成敗要面對股東、董事會的壓力;陸潤康也表示年度結算即至,金融機構投資股票的損益都需揭露於財務報表,若投資股票虧損,盈餘必將減少。護盤所投入的基金,也不能列入長期投資。因此在年底前,銀行的態度就比較猶豫。

穩定基金有二千八百億元的規模 ,穩定基金的召集人之一、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王又曾表示,目前投入約四百多億元,還有兩千多億元的額度未用。陸潤康說,銀行等穩定小組成員,起的是帶頭點火的作用,現在金額不大,但過了年後會更積極投入。他強調現在很多股票到了谷底,買了不會吃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