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製帽師,如何挑戰全球鎂燈光

英國女王的帽子時尚

瑞秋.特雷弗摩根(Rachel-Trevor-Morgan)。她是皇家委任女王御用的帽子設計師。

瑞秋.特雷弗摩根(Rachel-Trevor-Morgan)。她是皇家委任女王御用的帽子設計師。(攝影者.李明宜)

在皇家賽馬會上,會緊盯著女王看的,除了有下注女王戴什麼顏色帽子的賭徒,另一位就是瑞秋.特雷弗摩根(Rachel Trevor-Morgan)。她是經過皇家委任,女王御用的帽子設計師。除了皇家賽馬會,女王的八十歲生日、登基六十週年等重大慶典,都戴她設計的帽子出席。

我們約在她位於聖詹姆士街區的工作坊,只見招牌不見門口。一位笑咪咪的小姐探出頭,領我們走上老舊又陡峭的樓梯,每踏一步,「拐嘰」的聲音都令人心驚。三樓是工作室,二樓是她的展示間,幾個帽架、一張古典沙發,大約七坪的空間,頂多容得下六個大人。攝影在拍照時感覺奇怪,水平有點問題,原來,地板是斜的!「這是幾百年的老房子了,所以要小心,一次沒辦法容納太多人。」瑞秋熱情的握了我們的手,開朗笑說。

80多頂女王帽出自她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