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少強

不靠老公的臉書第一夫人

「我只是個受過訓練的醫生。」即使丈夫是佐伯格,普莉希拉(左)仍堅持自己的專業。

「我只是個受過訓練的醫生。」即使丈夫是佐伯格,普莉希拉(左)仍堅持自己的專業。(來源.法新社)

「佐伯格的臉書狀態要改成『已婚』,普莉希拉狀態要改成『中頭獎』!」這是三年前普莉希拉(Priscilla Chan)嫁給臉書創辦人佐伯格時,網路的笑話。日前佐伯格宣布普莉希拉懷孕,讓這位「臉書第一夫人」又成話題。

今年三十歲的普莉希拉是越南華裔後代,父親乘難民船至美國,母親做兩份工作維持家計。身為長女的普莉希拉由祖母帶大,國一時才十三歲的她就問老師:「怎麼上哈佛?」老師告訴她,哈佛喜歡全才學生,於是普莉希拉加入網球社練網球。高中時以全年級第一名畢業,後來如願進哈佛,成為家中第一個上大學的成員。

普莉希拉和大她一屆的佐伯格,在哈佛一個派對上認識。不過和佐伯格不同,普莉希拉完成了哈佛學業,並成為小兒科醫生。後來她要佐伯格在臉書上,新增一個器官捐獻註冊功能,就是要幫助病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