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墊肩與合身剪裁 堅持義式時尚的西裝

UNITED ARROWS

UNITED ARROWS(攝影者.李明宜)

二○一三年十月進入台灣市場的UNITED ARROWS(以下簡稱UA),受到各界關注,原因無他,這是日本經營精選概念店的企業中,唯一股票上市的公司,而且成績斐然,二○一三年合併營收一千一百五十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三百三十八億元),在精選概念店排行穩居第一,且在日本服飾零售企業中排名第十一。到UA不能錯過的經典商品,就是西裝。一九八九年成立的UA,遇上日本泡沫經濟,當時流行誇張墊肩與全黑西裝,男士崇尚亞曼尼(Giorgio Armani)、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UNITED ARROWS不跟流行,想走出自己的路線。」UA課經理森本欲史說。

這條路和UA創社元老之一、副本部長兼創意總監鴨志田康人息息相關。這位五十七歲的型男,著迷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世界規模最大男裝展Pitti Uomo以及當地的西服店,並向義大利老師傅拜師,曾經拿下Pitti Immagine Uomo年度時尚大獎的他,將UA的西裝帶往義式風格。

何謂義式風格西裝?墊肩較薄,講求貼身剪裁是兩大特徵。森本欲史說,從義大利習得的西裝製作技術,能讓西裝做到貼身,但不會過緊而限制行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