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QE時代》全球選股策略

美日為投資首選 泰國潛力佳

新興亞洲股漲後修正,菲律賓大跌九%,但泰國續漲空間大,資金持續回流美國,投資美股最穩當,可分批進場。

市場期待美國經濟數據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壞,才能讓量化寬鬆政策延續下去。

市場期待美國經濟數據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壞,才能讓量化寬鬆政策延續下去。(攝影者.程思迪)

美國聯準會可能會減碼或結束量化寬鬆(QE)政策的消息,從五月底到六月初,在短短兩星期,全球股市經歷了上下震盪,尤其亞洲股市更是首當其衝。

五月二十二日,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拋出風向球表示,如果美國就業市場改善,可能會考慮縮小量化寬鬆的規模,此語一出,新興亞洲紛紛下跌。其中,以菲律賓股市跌得最重,從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七日,僅十二個交易日內,就重挫了九.二五%,只比日本股市跌幅輕一些。

事實上,這次跌最多的日本和菲律賓,原本是今年以來全球股市表現第一名和第五名的國家,菲律賓更連續三十度創下歷史新高。不僅如此,過去四年多,菲律賓股市大漲近兩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