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鷹灘現場

股神放膽壓注 運天然氣像運鈔票

投資大師巴菲特、索羅斯都加碼頁岩氣商機,台灣投資人除可透過基金、台股參與,也可優先卡位想像題材,等待後續獲利爆發。

桑切斯能源執行長東尼.桑切斯說,鷹灘有豐富原油和天然氣,地層的易碎性讓水力壓裂更易進行。

桑切斯能源執行長東尼.桑切斯說,鷹灘有豐富原油和天然氣,地層的易碎性讓水力壓裂更易進行。(攝影者.程思迪)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以及油神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三位投資大師最近都不約而同,相中美國當紅明星產業,那就是「頁岩氣投資熱」。

巴菲特看好天然氣為主的新能源,五月底以五十六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七十五億元)收購了內華達州電力公司NV能源。由於天然氣便宜,股神旗下全美第二大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聖塔菲(BNSF)今年開始也測試使用天然氣取代柴油驅動引擎。

索羅斯則大舉加碼頁岩氣相關的能源公司。今年第一季,索羅斯以九千八百四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九億元)投資休士頓的能源企業,其中,投資墨西哥灣最大石油及天然氣開發商阿帕契(Apache)高達八百四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億五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