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攻略,讓你抓住 兩岸大商機

ECFA贏家報告

ECFA簽了,就是兩岸大PK!「悅氏」可能對上中國「農夫山泉」,「黑面蔡」楊桃汁對上「王老吉」青草茶,金門高粱大戰貴州茅台,台灣納智捷打中國車廠奇瑞……。一場兩岸比實力、比競爭力的大戰開打,也是2,300萬與13億市場的大整合;台灣可能血流成河,也可能翻身贏得57倍大的商機。所以不懂ECFA、不知道利用ECFA來掌握贏家機會,才更可怕!

「九月二十九日,新任經濟部長施顏祥首度畫出時間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簡稱ECFA)的正式諮商將從十月開始,明年春天洽簽,台北股市馬上應聲大漲一百四十五‧三七點,讓市場再度見識到ECFA的威力! 產業攻防起跑 然而,在洽談的前夕,兩岸民間企業的攻勢早就正式展開,等不及官方正式鳴槍。

上海,賣牛奶的光明乳業來了,而且要投資台灣的愛之味。光是這樣的傳聞,就讓愛之味股價從六月中最低十.五元,最高上漲到十五元,短線上漲幅度接近四成三。

台灣,國產實業取得台北港散二碼頭的經營權,中國水泥未來可以從這裡運進來;國產股價從六月中最低不到十五元,一路上漲最高突破十八元以上,上漲幅度超過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