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指X點穴按摩大師李金焜

七招通經脈,十指解疲勞

中文世界裡的人,想必對武俠小說中的點穴功夫不陌生。其實,點穴這剛中帶柔的十指功力,早已運用在真實的按摩世界。

依前亞太會館總經理謝美慶的推薦,在台灣就真有一位按摩師傅,學過少林寺氣功點穴。她之前在晶華酒店任職時,想另闢東方經絡按摩這塊市場,就按遍台北各大Spa,進行完整的市調。最後發現,手法最厲害的師傅,竟藏在自家的「健身俱樂部」內。於是,我來到這俱樂部,想親身體驗。躺在按摩床上,這位人稱「按摩界阿基師」的師傅李金焜現身了,眼看不需任何精油、工具,心想有何特別?就在一瞬間,他旋即施展獨家指法。

純熟十指,馬上落在我的肩頸穴上,揉開僵硬的經脈。李金焜認為,先用點穴療法把軟骨鬆下來,使其恢復彈性,接下來按摩時才不容易受傷,效果也比較明顯。接著,他會先檢查脊椎有無突出。都市人在辦公室待久,往往缺乏運動,久了常形成脊椎軟骨突出,所以他綜合多年所學,自我研發出這套東方式推拿點穴按摩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