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橋。那椅。那當年

38年前,我剛當完兵。進入父親問題重重的公司,真的是手足無措。公司總經理離職,我只好帶著老弱殘兵上場打戰。不巧又碰到歐美對台紡織品設限。我們這些貿易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幸好有的國家辦商展,參展就可以得到配額。只好提著兩大箱樣品,到處參展。只可惜事與願違,有配額沒訂單,還是一場空。

那時,一跑就是好幾個月。大半是幾個人一起,住旅館,租車比較划得來。當年四個關係公司的同仁,一起跑了兩個多月。說實話,生意是一籌莫展。每天一回旅館,個個咳聲嘆氣。後來想通了!既然好不容易來到歐洲,就這樣子空手回去,也太辜負機票了!所以只要展覽會一結束,管他有沒有訂單,先去玩上幾天再說。

在倫敦,我們住在塔橋的旁邊。每個人在這個場景,穿著在義大利新買的皮夾克及皮涼鞋,各照了一張腳踩在椅子上的酷照留念。當時覺得很帥,其實心裡還真的是有點淒涼,因為不知回台後,如何面對江東父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