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全球霸主高民環牢記二十年的兩句話

想贏之前 先為雨天做好準備

高民環,二○○八年《富比世》榜上有名的富豪,去年身價高達新台幣近六百億元的他,每做一個決定,都會想到創業夥伴時刻提醒他的兩句忠告。

即使已事隔二十年,台灣國際航電(Garmin)董事長高民環還是忘不了當年創業夥伴蓋瑞(Gary Burrell)給他的兩句忠告,也是這兩句話,一次次幫助他做出關鍵決定,改變了他的命運。

在台灣,高民環並不是大眾熟悉的名字,但在全球GPS(衛星導航)產業,他是「喊水會結凍」的霸主,他領導的台灣國際航電 GPS品牌,今年第二季全球市占率近四成,是全球GPS霸主。

一九八九年,他白手起家創立台灣國際航電,十九年後,他搖身一變,成為二○○八年《富比世》美國富豪排行榜(The 400 richest Americans)上,排名第二百六十二名的富豪,他的身價約為新台幣五百八十三億元,足以買下一整棟台北一○一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