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公司債將到期,破產關卡倒數計時……

茂德落難 對手已寫好接收劇本

當大家揣測政府是否最後會出手拯救茂德時,力晶與南亞科,已經準備以十分之一的成本收編茂德,就算政府出手相救,他們,也已有腹案。

二月十四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大廠茂德科技高達三億三千六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一十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ECB)將到期。政府會否出手救茂德?怎麼救?每天的新聞發展有如連續劇般峰迴路轉。

二月二日,臺灣銀行表示,可能提供茂德融資,茂德股價一日內由跌停一.四一元拉到漲停一.六一元。二月四日,傳出政府將出面主導DRAM產業整合,茂德股價漲到一.八四元波段高點。二月五日,債權銀行正式放棄對茂德融資,茂德股價跌停一.六八元作收。至二月九日,股價已跌至一.五元低點。

茂德會否因還不出債而破產?二月十四日將真相大白。若真還不出,茂德將繼德國大廠奇夢達(Qimonda)之後,成為此波DRAM風暴中,第二家聲請破產保護的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