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不快樂!每五人有一人有「心病」

太多美國人受過創傷、憂鬱、不快樂,連鄉居生活也不再寧靜,戰爭不但無助於改善這現象,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後甚至有更多官兵成為心理病患。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教授霍華德.高德曼(Howard Goldman)警告說:「美國人一代比一代更覺得壓力沉重,他們都覺得這壓力比任何世代都重。」確實如此。但是,也有越來越多美國人懂得為心理問題尋求專業協助,且這年齡層有降低的趨勢。一九八八年到二○○一年間針對美國中西部大學生進行的一項調查研究顯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數急遽增多:因憂鬱症尋求協助的人數增加了一倍,自殺率則提高了兩倍。二○○一年的另一項研究則發現,全美因心理健康問題或酗酒、吸毒、濫用藥物等問題,服用處方藥的人,比五年前增加了五百五十萬多人。

現在,每五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人罹患診斷得出來的心理失調問題。美國國立心理健康學會估計,全美約有超過一三%的人(即一千九百萬名十八歲到五十四歲的人)患有焦慮症、九.五%的人有憂鬱症,另有數百萬人罹患各種心理疾病,包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稱創傷性精神官能症)、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