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度董事長凌安海不斷創造勁爆話題

能搞定黃任中,「太子幫」的科技人

「四海之內皆兄弟」這話用在凌安海身上,可說並不為過。再大金額的投資案,他總能號召四方好漢搞定。難道他有通天本領?

這一年來,劍度科技董事長「凌安海」三個字出現在報紙頭條的機率頗頻繁。十月中旬,他的名字再度密集出現於兩大財經報紙,討論他前進大陸設立晶圓廠及薄膜液晶顯示器(TFT-LCD)廠的進度。

許多人都好奇凌安海何許人也?現年五十四歲,畢業於師大物理系、柏克萊加大材料科學研究所的凌安海,朋友、人脈橫跨政、商、學界;合作對象廣布傳統與高科技產業;投資地區更廣布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及香港。如果要找一個字形容他,他名字中的「海」字就可說明一切。

為人四海的凌安海,近五年才回到台灣發展,短時間內就成立四、五家不同產品的高科技公司,手筆驚人。在此之前,他曾經營一家達善工程公司多年,在大陸沿海城市協助台商進行ABS(丙烯」丁二烯」苯乙烯樹脂)工廠的興建規畫。一九九七年,他先結合了商界聞人黃任中、台北地產商人謝德鴻等金主的資金,在台北縣深坑鄉成立激態科技,從事CD-R的製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