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英語補教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傳奇

身價近兩百億的中國最有錢教師

從一名普通教師,到第一家美國上市中國補教機構負責人。新東方集團董事長俞敏洪拿「勵志」為行銷賣點,自己也成為中國人嚮往的勵志故事主角。

最近兩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從八‧○五一路上升至六‧八一元,中國留學生出國的成本隨之下降約一五%。踩在這個大時代的機遇下,最大獲益者是中國最大的英語培訓及出國留學服務商——新東方集團董事長俞敏洪,二○○八年會計年度(二○○七年五月至二○○八年五月)新東方營收逆勢成長五一‧六%,淨利成長七一‧四%。

十二月,俞敏洪被中國雜誌《中國企業家》譽為二○○八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二十五位企業領袖之一。白手起家的他,一九九三年創辦新東方,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第一家,且是唯一一家中國辦補習教育的企業。在俞敏洪的帶領下,年營收約達新台幣六十六億元。「二○○八會計年度培訓學員約一百二十萬名,業務模式最相近的第二名環球雅思,年培訓學員只有約二十萬人,是新東方的六分之一。」美商麥健陸顧問公司資深分析師何曉鵬指出。

截至十二月二十二日,新東方股價達四九‧五五美元,在總計九十三家中國概念股中,股價位居第二高,僅落後中國Google概念的百度網,是中國企業在境外上市的小股后,俞敏洪的身價也高達約新台幣一百九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