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零件最多,修理技術最好

最老牌 咕咕鐘大王

很多人到了德國黑森林地區,看到咕咕鐘,質樸的小木屋,會動來動去的伐木工人、會沿軌道送啤酒來的女孩,都有想買的衝動,但卻又擔心:台灣有沒有人會修?因為這種動作複雜,還帶音樂、鐘擺的機械產品,零件多,怕會故障。最暢銷的Hönes咕咕鐘德國廠商會拍著胸脯告訴你說,台灣有個行家很會修。

這行家,是日銓企業的鄭坤宗。他是Hönes的代理商,也是台灣最老牌的咕咕鐘修理師傅,二十年前在咕咕鐘還很冷門時,就投身於此,除了此牌,德國其他廠牌、瑞士咕咕鐘的收藏家,也都送到他這來,顧客有上萬人。

他和德國製造商關係穩定,零件皆來自原廠,包括齒輪、手工雕製的小人、甚至是木屋的屋頂,壞了都可以補上新的。雖有原廠奧援,可是咕咕鐘裡面,音樂鐘系統套件、鐘擺系統套件、布穀鳥系統套件,及一大堆控制人偶動作的機關,夯不啷噹加起來少則數百、多則上千個零件。不是經驗老到的師傅,根本不知道哪個壞了該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