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要愛將早日備

連戰勤走基層挖宋楚瑜樁腳

仔細觀察連戰最近的行程,可以看出他已經聽進李登輝的囑咐,投入總統選舉的「扎根」工作。 從連戰積極拜訪黨代表的情形看來,競選總統的情勢已經很清楚……

連戰鴨子滑水式的佈樁工作,讓人不能輕忽他未來參選總統的爆發力。 (攝影者.劉國泰 )

儘管李登輝已經說過上百次不會再競選連任,但總是有人不相信。直到最近,有幾位企業界人士指證歷歷,說李登輝在一次聚會中親口對他們說,他不只不會同意某些人幫他推動的延長總統任期,而且還已經告訴過副總統連戰,要他馬上就參選西元二○○○年的總統大選展開部署工作。 

在艱辛的「三合一」選戰過後,李登輝最近揮桿的次數比往常多了些。十二月底,李登輝和幾位企業界友人球敘時,大談當前政局與人事,包括對蕭萬長、章孝嚴、宋楚瑜、陳水扁等人也都有所評比,對國民黨接班布局,儼然胸有成竹。至於連戰最近不只勤跑基層,而且作風更一改以往的蜻蜓點水為穩扎穩打,直如總統選戰已經開跑。

據當天參加球敘者指出,本來神情愉悅的李登輝,在談到最近幾項民意調查時,表情顯得有些不以為然。李登輝並以外交部的斷交紀錄和財政部的紓困方案作比較,認為兩者的努力不相上下,但民意調查的結果,高低卻差那麼多,「實在沒有道理,」顯然民意調查有很多灰色地帶,不足以盡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