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讓政商界零存在感的翁文祺出線

永豐金爆冷新董座  推手竟是連戰

沒顯赫金融背景的中華郵政前董座翁文祺(右)接永豐金新董座,被視為連綠營都「打不到」的人選。

沒顯赫金融背景的中華郵政前董座翁文祺(右)接永豐金新董座,被視為連綠營都「打不到」的人選。(攝影者.中國時報/顏謙隆)

在強大政治壓力下,邱正雄閃辭永豐金董座,原本外界以為新董座將難產。未料,不到一個星期,新人選就出爐,且是各界意想不到之人: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

此人一出,令外界跌破眼鏡,因沒有顯赫金融背景的翁文祺,連綠營立委都找不到打他的藉口,而安然過關。為何一個在政商界如此沒有存在感的人,能同時獲得政府及何家認可,以黑馬之姿躍出?

六月三十日,翁文祺在中華郵政董事長交接典禮上,交出印信,結束他四年的董座生涯。他受訪時說,邱正雄請辭後,他接到一通電話,要他去接永豐金董事長。至於電話是誰打的,他頻頻搖頭說:「不能講」。令外界好奇,這神秘電話的另一端,究竟是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