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將,變整合鴻海面板技術主帥

與郭董關係融冰 段行建點頭救夏普

夏普上年度虧損,吃掉鴻海一半的年度獲利, 郭台銘找來的救火隊,竟是曾傳有心結的群創前董座。

69 歲的段行建(左)曾率群創從谷底翻身,如今離開群創,將幫郭董整頓夏普。

69 歲的段行建(左)曾率群創從谷底翻身,如今離開群創,將幫郭董整頓夏普。(攝影者.許世穎)

五月十二日群創召開記者會,吸引大批台灣和日本媒體前去採訪,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親自宣布提前請辭董座的消息,向現場媒體告別,離開從創辦至今待了十三年的群創。更讓人意外的是,接下來段行建要轉戰夏普,挑起整合鴻海集團面板資源的重任!

夏普上個會計年度淨損二千五百六十億日圓,相當於新台幣七百七十億元,虧損幅度之大,吃掉鴻海去年全年一半的獲利。而且夏普已經資不抵債,上年度負債總額較資產高出三百一十二億日圓。

救夏普,就等於救鴻海。過去段行建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曾多次傳出不合,為何此時段行建會上夏普這個戰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