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現場》軟銀總裁、日第一夫人搶站台

這場新創派對 如何吸金140億

20人籌辦團隊,月薪不高、老闆還鼓勵員工離職去, 為何還能籌辦出全球最大、最high的非營利創業活動Slush?

Slush 不同於其他正經八百的新創展,會場宛如搖滾演唱會。

Slush 不同於其他正經八百的新創展,會場宛如搖滾演唱會。(來源.台灣新創競技場提供)

五月中,日本東京郊區幕張國際展覽館被布置成超大型夜店,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軟體銀行總裁阿優拉(Nikesh Arora)和各國新創團隊,像搖滾明星般陸續登台。

擁擠昏暗的台下,軟銀社長孫正義的胞弟,工合娛樂創辦人孫泰藏手裡拿著啤酒,對《商業周刊》記者說:「人們來到這裡,心理狀態會變得跟平常不一樣,變得很正向、積極又開放,這有利於建立關係,甚至是創造奇蹟。」

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非營利創業活動Slush的亞洲會場。創造隔絕商場環境的酷炫派對氛圍,是Slush有別於其他創業競賽活動的特色。孫泰藏正是把Slush引進日本的推手。年初被鴻海旗下創投基金投資的VR廠商Fove,就是去年的季軍。今年冠軍,由台灣團隊SkyREC獲得,這是台灣第二年奪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