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敢丟掉成功模組,被評歐洲最創新企業

百歲BMW 進逼特斯拉的秘密武器

寶馬連續十一年稱霸全球豪華車市場,面對曾孫輩特斯拉, 不服老的它,主張「預測未來的最好方式是創造未來」。

BMW 今年3 月於德國慕尼黑發表的百年概念車,最吸睛的是包覆車輪的魚鱗片彈性鈑件,它會隨車輪轉動而伸縮,以降低風阻。

BMW 今年3 月於德國慕尼黑發表的百年概念車,最吸睛的是包覆車輪的魚鱗片彈性鈑件,它會隨車輪轉動而伸縮,以降低風阻。(來源.法新社)

一家百年企業,遇上十三歲的新秀挾科技優勢搶灘,會是一場怎樣的戰爭?

這場戰役的主角,是今年剛滿百歲的德國老廠寶馬集團(BMW Group),它的競爭對手是晚它八十七年出生的美國新星特斯拉(Tesla);戰場,則是近來火熱的電動車。

據車輛測試中心報告指出,二○一五年特斯拉全球交車總量約五萬輛,旗下Model S奪下最熱賣車款,成長率達六三%;寶馬的i3成長幅度則達五○%,在純電動車競爭中成長率居次。二○一四年在車界盛會世界車獎(WCA),i3一舉拿下年度環保風雲車、年度設計風雲車兩項大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