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製鞋王蓋台北新地標

西華董座劉文治:柯P是加稅市長!

碰過石油危機、金融風暴的他,大膽在金融海嘯時逆勢投資200億, 這位百億現金王,怎麼看台灣明年房市、景氣?

談到台灣政經情勢,西華集團董事長劉文治炮火猛烈,他更直言台北市BOT 案沒人要投資、明年房市成交量至少跌一半。

談到台灣政經情勢,西華集團董事長劉文治炮火猛烈,他更直言台北市BOT 案沒人要投資、明年房市成交量至少跌一半。(攝影者.曾千倚)

歷時十二年,台灣近年最大的飯店投資案:台北萬豪酒店(Marriott),十二月初正式開張。

這是台灣第一代製鞋大王、西華集團董事長劉文治,在二○○八年金融海嘯時危機入市,砸下兩百億元現金的台灣最大飯店開發案。為了做到最好,甚至一路追加預算,到正式完工又追加了近百億元。

這塊開發基地,是台北大直低密度都市開發計畫的預定地標,其他周邊區域受限最高四十米,這裡的樓高不得低於一百米,完工後,最高處達航空管制的一百六十米。這裡是劉文治打造的台北新地標,一棟是台灣最大的商務會展飯店,一棟是全台灣最高的豪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