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導演、金控主演,竟缺最佳配角科技咖

行動支付倉卒上路 銀行淪配合演出

國內兩大行動支付聯盟相繼成立,部分銀行業者認為,政府主導的聯盟實質意義小,但也有人認為消費金融市場將洗牌。

搶食行動支付大餅,消費金融前5大龍頭動作積極,在官方成立行動支付聯盟前已和其他聯盟合作,一旦有成,恐威脅信用卡發卡組織。

搶食行動支付大餅,消費金融前5大龍頭動作積極,在官方成立行動支付聯盟前已和其他聯盟合作,一旦有成,恐威脅信用卡發卡組織。(攝影者.楊文財)

平時在日漸薄利的消費金融戰場上廝殺的銀行主管們,大概沒有預料到,有一天竟能忘卻彼此諜對諜般的競爭關係,齊聚一堂,宣誓加入同一陣線。

這是「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去年十二月底宣布成立的記者會,背後大股東為財金資訊公司、票交所和三十二家金融機構,亦為第一個官方主導的行動支付聯盟,當天除了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財金部會和銀行公會高層外,還有逾兩百名銀行界高層共襄盛舉,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董事長趙揚清發下豪語,目標是未來三年內衝到一百萬張卡、交易金額來到千億元,語畢,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