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酒店、北市府、北榮康首拚醫療觀光

北投老診所 翻身全台首家健檢旅館

台北市政府與業者合作的健檢旅館——台北國際醫旅將開幕,這是台灣首度將觀光結合醫療,要靠高階服務,開拓新市場。

台北國際醫旅挖角國內多位知名醫生入駐,例如曾幫總統看病的神經內科權威蔡清標(前排中),就來這裡當院長。

台北國際醫旅挖角國內多位知名醫生入駐,例如曾幫總統看病的神經內科權威蔡清標(前排中),就來這裡當院長。(攝影者.楊文財)

原本是間兩層樓高、破舊的衛生所,搖身一變成了地上十二層、地下三層的摩登新大樓,這棟大樓就是位在新北投、即將開幕的台北國際醫旅。

它創了兩個第一:台灣第一家健檢與旅館同一棟樓的案子;國內第一個政府結合醫療、觀光的OT案(營運、移轉)。攜手創新的,是北榮康健康管理公司(以下簡稱北榮康)、老爺酒店和台北市政府。

三個原本不可能有交集的單位,共投資近十三億元,打造台灣第一家健檢醫美旅館,他們各自的盤算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