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八○後「自己的電影」,青春小片狂撈金

陸版《那些年》17天橫掃28億秘密

小清新文藝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如何撂倒《鋼鐵人三》,成為中國「現象級」大片?

「你致青春了沒?」最近,中國大陸最熱門的話題不是好萊塢電影《鋼鐵人三》,而是一部成本不到前者二十分之一的小清新文藝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

它被稱為中國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只花了人民幣六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二億八千八百萬元)拍攝,上映十七天,票房逾人民幣六億元(約合新台幣二十八億八千萬元),而《鋼鐵人三》上映十二天,票房為人民幣五億七千萬元;但其實,《鋼鐵人三》有3D、IMAX加持,票價約人民幣八十到一百五十元,只推出普通版的《致青春》,用不到二分之一的票價,卻衝出與《鋼鐵人三》勢均力敵的票房,可見其高人氣。

這部片讓投資與發行商中國光線傳媒,半個月股價上漲六二.三%,中國媒體更預估,《致青春》最終票房可望破人民幣八億元,光線傳媒淨收入將達人民幣七千四百萬元,以其出資人民幣一千二百萬元計算,回收超過五倍,讓光線傳媒繼今年初的《人再冏途之泰囧》後,再次靠小蝦米打倒大鯨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