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小鎮餐廳

波思伯(Poulsbo),西雅圖附近濱海的一個小鎮,此地居民當年都是挪威移民。小鎮沒幾條街,也沒多少居民,但每年都要辦一次為期三天的海盜節,因為他們的祖先當年大半都是海盜。海盜節的活動,不外乎吃喝玩樂,有點像我們的農曆新年再加上媽祖出巡。會有一個盛大的遊行,附近城鎮的居民都會來共襄盛舉。

人一多,生意也就跟著上門了!小鎮上的餐廳及藝品店,各個摩拳擦掌,都想賺上它一筆。在大街上的商店,遊客一定會逛到,可是苦了那些位置不好,或位於巷弄中的小店。

在一條約僅兩公尺寬的小巷中,看到一位太太正在努力的把巷子兩旁的牆壁都刷成波浪狀的大紅色。我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刷成這麼刺眼的顏色?她聳了聳肩說,她跟先生在巷子底開了一家新餐廳,因為巷子太小,大家都在大街上逛,一下就會走過小巷,也看不到他們的小餐廳。夫妻商量好久,才想出這個點子,小巷少說也有二十幾公尺,兩面牆要都刷完,可真要刷上大半天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