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公平貿易」商店

一坪半小店 發揚尤努斯精神

以保障價格購買第三世界生產者的商品,是「公平貿易」的精神,當初開店時不被看好,如今卻繳出驕傲的成績單。

五月十二日是世界公平貿易日,全球七十個國家、三百多個團體,張貼起大大小小的海報||「孩子們需要公平貿易」。

公平貿易的精神,是透過消費者多付一點點錢,以保障價格購買第三世界生產者的產品,沒有中間商及跨國企業從中剝削,讓錢直接進到第三世界農人的口袋,給孩子溫飽、送孩子上學。並堅持不用農藥、化肥、致癌性化學藥劑,不以犧牲農人和孩子的健康為代價。

這一次,台灣沒有缺席。有一家小店默默響應世界公平貿易日,義賣尼泊爾堪禪姜哈茶莊的公平貿易有機紅茶,所得全數捐給這個海拔一千八百公尺高山上的貧窮茶鄉,幫助茶農子女上學去。這家躲在台北市永康公園角落的地球樹小舖(Earth Tree),只有一.五坪大小,卻是台灣唯一一家公平貿易商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