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鴻祭出「罰錢令」 國民黨立委乖乖輪班

祭出罰錢的「絕招」,劉政鴻(中)這任黨鞭揮灑的虎虎生風。 (攝影者.翁挺耀 )

因為游揆的一番砲轟,從八日起,立法院又要為了「財經六法」與「公投」,再度召開臨時會,其中,國民黨的立委壓力特別大,因為他們除了要面對泛綠可能發動的「拖延立法」不配合「拚經濟」的壓力,自己的荷包也受到嚴重的威脅。

每到休會,立委們總喜出國考察,或是回選區服務選民,政院打出了臨時會的戲碼,國民黨團書記長劉政鴻就很擔心,要是立委都不在台北,整個輿論舞台會被民進黨占盡,所以從六月三十日起,國民黨團就每日「排班」,要求國民黨立委輪班到立法院開記者會,隨時回應民進黨的發言。

劉政鴻為了貫徹「排班」制度,還在黨團建議立委要是排班不到的話,每一次要罰錢一萬元,對國民黨立委造成了龐大經濟壓力。因為不是執政黨了,來自政府的「財源」頓減之下,國民黨立委們在這三年荷包也越來越緊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