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銀行翻身二部曲

王令僑接著要搶現金卡第二把交椅

苦於獲利未能大幅提高,王令僑打算大手筆移植日本經驗,他能順利讓中華銀行翻身嗎?

王令僑(右)身負中華銀行變革重任,成功與否還待證明。 (攝影者.駱裕隆 )

二○○○年底,中華銀行宣布發行衣蝶百貨聯名卡,這是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之子王令僑,進入中華銀行首度代表作。今年十二月二十日,極少舉行記者會的中華銀行大肆慶祝信用卡發卡突破一百萬張,王又曾夫人、中國力霸董事長王金世英特地出席,一年內信用卡發卡量呈倍數成長,更因為信用卡部門業績蒸蒸日上,中華銀行明年可能轉虧為盈,王令僑的表現顯然沒讓母親失望。

一九七四年出生的王令僑,一九九八年從日本駒澤大學企管系學成歸國,隨即進入中華銀行業務部和信用卡中心,承繼王家子女從基層幹起的傳統,王令僑一開始擔任最基層的專員,不到兩年的時間升為代理襄理,並接手信用卡及電子金融部負責人,目前擔任消費金融部副理兼總行專門委員。而中華銀行從一九九五年發行第一張信用卡以來,一直到二○○一年才達到五十萬張的規模,但在王令僑大力推展信用卡業務後,今年十一月底發卡量即超過一百萬張。中華銀行總經理高繁雄更預估,明年度目標將可成長到一百五十萬張卡。

在王又曾的督促下,一向偏重法人金融業務的中華銀行,前年四、五月開始,陸續建置消費金融及電子金融部門,這兩大部門成立的幕後推手正是王令僑。王令僑頭銜雖然掛得不高,卻是中華銀行進行變革的主要舵手,藉由金融管理以及高科技,積極為集團建構電子消費版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