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李連文宣大將捨簡漢生用賴東明的競選策略

廣告人賴東明為李連化妝

李連競選總部的組織名單已出爐了。其中擔綱文宣守門人竟由廣告人賴東明出線。這部融合新血輪加老面孔的輔選機器,將為李連帶來多少致勝籌碼?

一直拖到離三月總統大選僅剩七十九天,國民黨總統競選總部組織架構才在本月三日敲定,宣布由蕭萬長出任總幹事一職。之前,人選規劃費時甚長,作業又十分神祕,外界一片猜疑,但看到競選總部名單,驚然發現企劃及文宣二大核心部門跨越黨務系統以後,一切疑問都有了解答--一架新的國民黨輔選機器確實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組合完成。

跌破專家眼鏡的是,蕭萬長請來廣告界名人賴東明擔任文宣部主任,希望借重賴東明豐富的廣告行銷經驗,為李登輝與連戰打贏第一屆民選總統暨副總統選戰。以往,國民黨選舉文宣事宜一向由文工會操刀。新黨祕書長趙少康解讀這種轉變:「很明顯地,李登輝不信任自己的文工會!」

賴東明,六十一歲,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三十四年前違背父母之命,不願接下台中家業,隻身投入當時仍是草創階段的廣告業。他先從國華廣告的一個小業務員做起,到擔任和信集團旗下傳播企業--聯廣公司的董事長,這中間沒有半點僥倖,公認是廣告界的專業經理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