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新新人類流行文化

你認識新新人類嗎?

到底現代的新新人類流行什麼?怎麼流行法?讓我們一起來瞧瞧。

隨著台灣經濟發展,這群在一九七五年以後出生、物質生活不虞匱乏的新新人類,他們的高消費能力、追隨時尚流行的步調以及刷卡不眨眼的阿莎力行為,已是眾多業者們心目中最大潛力商機,到底現代的新新人類流行些什麼?怎麼流行法?我們一同來瞧瞧。

在和數十位不同年齡層的新新人類聊天中,從他們強調個人特色的外表裝扮,不難歸納出現代新新人類的標準模樣--頭髮染成紅黃色、他們身著名牌服飾或是仿名牌的服飾、男生耳朵上僅穿一個耳洞,女生則不止一個耳洞、女孩腳下著膝下短靴或是戰鬥靴,男生則是耐吉籃球鞋。

他們言談時偶爾傳出「哇靠!」(表驚訝意)、「雪特!」(英文Shit,狗屎之意)、「他們是秦始皇船上的人嗎?」(意即他們是重男童女嗎)、或是這是一個「哈姆雷特」的問題(意指無解的問題,模仿莎翁劇中哈姆雷恃的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等等非他族類能了解的新興辭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