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吉球鞋靠喬丹打動新新人類

麥可喬丹是耐吉籃球鞋的暢銷保證

世界排名第一的運動品牌-耐吉,它為何如此深受全球年輕人喜愛?

耐吉(Nike)喬登籃球鞋十一代(Air Jordan 11代)於去年十二月一日上市,一雙定價三千五百元台幣的球鞋,在台灣不到一個月已賣出將近一萬雙,平均一天賣掉三百餘雙,熱賣的主要原因,只因它是美國籃球明星飛人麥可.喬丹(Micheal Jordan)的新球鞋。

喬丹魅力無法抵擋

喬登的魅力到底有多大?據說,中國大陸學童心目中,歷史上最富盛名的兩個人,一個是革命英雄周恩來,另一個就是來自芝加哥的麥可.喬丹;在日本,飛人喬丹系列球鞋已成為日本銷售第一的運動鞋;在美國,一項品牌忠誠度調查顯示,十八到二十五歲的美國男孩子當中,有七十七%認為耐吉是最理想的運動鞋;在台灣,喬丹系列球鞋也已成為新新人類最鍾愛的球鞋。耐吉將喬丹所塑造的「飛人喬丹」這支廣告片,使耐吉馬上從一個妾身不明的品牌竄升為與可口可樂、新力等大廠牌相同的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