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屆立委最後一場精彩的演出

劉文慶擦槍走火惹怒台中賴派

在新舊立委交接之際,立法院變得冷冷清清,不過有人仍賣力演出,劉文慶即是一例,但是他卻擦槍走火,惹火了親密夥伴。

政治圈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離第二屆立委卸任的時間已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此時正是新科立委見習的時刻,也是落選立委的最後表現機會,而最精彩的一幕,莫過於民進黨台中市的立委劉文慶所爆出的「打擊特權」火花,此舉雖引起中部地區的大震撼,卻是以「悲劇」收場,因為劉文慶打擊的特懼|林仁德、賴誠吉、沈智慧等,正是他的親密夥伴。

每次新舊立委交接的時刻,都是立法院最冷清的時候,因為落選的立委人多無心問政,不過在最不應該產生新聞的季節,卻爆出「秋後算帳」的新聞,新聞的製造者正是劉文慶。

這則新聞被外界喻為「秋後算帳」是其來有自的。劉文慶可以說是民進黨在台中市的主力戰將。上年立委選舉時,他高居民意調查的第一名,也是民進黨部十分放心的一位候選人,民進黨省議員張溫鷹甚至在Call in節目中信心十足的說,劉文慶會拿到七萬多張的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