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李登輝大溪別墅的疑雲

李登輝的收入買不起大溪別墅?!

李登輝和連戰別墅的取得過程,直到八十四年十二月底,仍處於一片疑雲之中,吾人只見李登輝及其僚屬將外界的質疑視為打壓、抹黑,而未見李登輝公開澄清其別墅的取得過程。究竟李登輝和連戰的別墅還留下多少疑雲,值得國人深究。

在八十四年底的立委選戰中,全面為國民黨籍候選人站台輔選的李登輝,被其他政黨,尤其是新黨攻擊最多的話題是他擁有的大溪別墅。這包括立委林正杰和新黨祕書長趙少康,以及新黨媒體文宣的正面攻擊。其火力之大,一度讓李登輝和其僚屬大為光火。李登輝罵林正杰「三八」,而總統府在辦公室主任蘇志誠的主導下,連續由總統府發言人室發表挑釁味道極濃的聲明,強烈反駁趙少康、林正杰對李登輝購買大溪別墅的言論。

總統購屋疑雲重重

總統府的這份聲明中,針對外界最關心的李登輝購屋費用來源所做的說明是,李登輝單是從七十三年五月二十日擔任副總統起,到八十四年十一月止,政府依法給他的薪水,一共是八千七百四十三萬八千零十三元,除了基本開銷外,總統的薪水都交由太太存在銀行,試想,這麼高的薪水,加上年輕以來的儲蓄,到了老年,難道買不起鴻禧這幢房子做為安身之處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