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監察院長離開大陸五十年,首次返鄉體驗

王作榮:大陸是一個升起的太陽

九月八日,前監察院長王作榮非常低調地,前往大陸訪問。回台後,極正面地稱讚他對大陸的體驗,並表示,台灣經濟要有出路,應該和大陸「合流」,成為一個整體的經濟體。

王作榮認為,當大陸真正發揮力量時,會是一個強大的經濟體。而台灣要怎麼搞都是一個小經濟體,一定要和大陸合併起來,才有發展。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八日,前監察院長王作榮非常低調地,第一次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二十一天,直到九月底,又非常低調地回到台灣。

數十年來,憑著一枝鐵筆加上一身傲骨,王作榮一貫以尖銳的筆鋒針砭時政、臧否人物,更鮮少有他正面看上眼的人物和時事。但大陸三週去來,接受本刊訪問時,王作榮卻極正面地稱讚他對中國大陸的體驗,王作榮表示,台灣經濟要有出路,應該要去思考,怎樣真正能和大陸的經濟「合流」,兩岸真正成為一個整體的經濟體。

以下,是本刊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整理訪問王作榮的大陸體驗的摘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