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歐洲股市前景看好

美國股市今年之內成長了二十五%到三十五%,在高峰的節骨眼上再往上攀可能是不智之舉,美國一些投資專家建議投資者未來十八個月內是考慮歐洲和亞洲的好時候。

最新一期的Money雜誌指出,美國舊金山一家投資公司說歐洲股市現在處於低調時期,本益比美國的同類股票低二十%到四十五%。專家們都看好歐洲股市到今年年底之前會往上飆三十%。除了歐洲外,南美洲亦被看好,南美洲股市去年下跌了二十二%,若干投資專家認為南美洲各股明年可成長到六十%。日本持續不看好,即使日經指數有小幅反彈的機會,美國投資人可能也會因美元對日圓升值而無利可圖。大體上歐洲明年看好,尤其是芬蘭、荷蘭、西班牙和瑞典,加上利率普遍下降使許多獲利能力佳的企業頗為看好。

新興國家中,專家看好阿根廷、巴西、菲律賓和新加坡,墨西哥則因政局不穩和金融體系脆弱而風險太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