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掌門拒交棒 玩完最值得上市精品?

亞曼尼白手起家,從高級訂製服到低價快時尚業務,至今仍事必躬親。

亞曼尼白手起家,從高級訂製服到低價快時尚業務,至今仍事必躬親。(來源.達志影像)

九月底,「時裝之王」亞曼尼(Giorgio Armani)在秀展上放話,只要還有一口氣,就不交班。八十一歲的他打定主意不容外人插手經營,但這個業界唯一百分百設計師持股的品牌,終有一天可能隨著大師消逝嗎?

《金融時報》評論,亞曼尼帝國在時裝界的地位前所未見:去年展店逾兩百家,總數比路易威登(LV)加普拉達(PRADA)與古馳(GUCCI)還多;營收成長一六%,達二十五億歐元(約合新台幣九百 二十五億元),多年來穩坐米蘭證交所最渴求掛牌上市公司第一名。

老國王在位四十年,平日一貫低調,唯獨記者問起接班計畫時,會脫口而出「沒人能像亞曼尼」這種大話。《金融時報》肯定,他的成就業界不僅尊崇,甚至敬畏,因為他以門外漢之姿改革時裝產業,也是與好萊塢聯手打造紅毯文化第一人,更在人人看衰他跨入晚禮服、配件與女裝訂製服等領域時,一再打破眾人眼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