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內由零增加到二十八家連鎖店

未來小子電腦教室快速竄起的創業傳奇

在美國表現優異的未來小子電腦教室,能在台灣重演成斥g驗嗎?

釵h專家都預測,下個世紀必定是電腦世紀,釵h父母也越來越重視孩子的電腦知識。因此,這些年來電腦教學的風氣非常興盛。市面上的電腦教室除了一些由大型電腦公司經營的之外,一般而言規模都不大;而大電腦公司如宏碁和神通則以開夏令營的方式,吸引孩童對電腦的興趣。孩子學電腦是好事,問題是教電腦的老師,多半是唸電腦出身的專家,他們對寫程式和跑程式有豐富的經驗,但是對於如何吸引兒童,引發其學習動機卻多半外行,使得釵h電腦教室的營業表現不是很理想。

在電腦界工作多年的林新建和朱敦堅一直苦思創業。前年,他們看到台灣電腦學習環境的弱點,於是打聽到洛杉磯的「未來小子」。這家電腦連鎖教室曾於一九九二、九三、九四年被美國企業家雜誌(Entrepreneur Magazine)中「連鎖加盟五百大」(Franchise 500)選為全美最好的十個加盟體系之一,並在兒童電腦教學類名列第一。

 未來小子登陸台灣佈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