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不會做的,我會做

彰源還有五年的獨門生意可做

去年底甫上市的彰源公司,光是靠六十四英寸的大管徑不銹鋼管,就可以再做五年的獨門生意, 為何台灣只有它能做大管徑鋼管呢?

在傳統產業激烈競爭的時代,還有什麼產品的毛利率可以高達四二.五%?還有什麼獨門生意可以維持五年的光景於不敗?答案是彰源公司所生產的大管徑不銹鋼管。彰源去年在大管徑不銹鋼管的獲利挹注下,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羨煞其他同業。

去年底甫上市的彰源,從事不銹鋼管事業已有十五年時間。它去年之所以能力敵不景氣,在同業中脫穎而出,必須歸功於前年底自行研發量產的大管徑鋼管。同業製造的不銹鋼管最大口徑只有三十六英寸,彰源可以做到六十四英寸,管徑大小從○.二五英寸到六十四英寸,管徑厚度從○.六公厘到二十五公厘,為國內產品線最齊全的公司。

台灣除了彰源之外,沒有公司可以做六十四英寸的鋼管,世界上也只有韓國等幾家大廠才有大管徑鋼管的生產技術。彰源的協理施義正說:「彰源是世界排名前五大的大管徑不銹鋼管製造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