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副總統,無得失心

吳伯雄:大家都像我一樣,就天下太平

唯一明確表態有意問鼎國民黨副總統寶座的吳伯雄表示,每個政黨都沒有分裂的本錢, 但若以組織系統來看,國民黨勝選的機會還是非常大……

吳伯雄認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不一定要本省配外省,但一定要有跨族群的本事。 (攝影者.駱裕隆 )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搭配的話題,近來不斷激盪台北政壇。總統府資政吳伯雄是迄今唯一明確表態有意問鼎副總統寶座的國民黨中生代。他強調,假如有意願當副總統,每一個人都像他這樣表態,就會天下太平。不過,他仍懷著一切隨緣、不必強求的心態。得者,全力以赴;不得者,也很正常。

除強烈表達參選意願,吳伯雄也以他過去曾任總統府秘書長、國民黨秘書長的資歷經驗,對於明年總統大選參選要件、遊戲規則以及跨世紀閣揆應具備的條件等,做了深入而完整的剖析。表述之間,讀者不難一窺吳伯雄對於政治難以割捨的企圖心。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你認為參選西元二○○○年總統候選人須具備哪些要件?如何勝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