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副董事長童子賢領軍打野戰

三十九歲的百億富豪如何致勝

童子賢崇尚樸實無華的生活哲學,但在工作上卻強調效率、著重靈活的管理與策略。 常將「在華碩,不要叫我老闆。」掛在嘴邊的他,將如何帶領華碩迎向跨世紀考驗?

華碩最受外界稱許的經營團隊(右起童子賢、潘雅各、江國祥、曾鏘聲)。 (攝影者.駱裕隆 )

春日午後,華碩副董事長童子賢和賓客約定一點三十分會面。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擔任童子賢特助的張天寶顯得有些著急,忙著打電話催促老闆、並連連向客人致歉:「不好意思,臨時有會議耽誤,不過童先生馬上就到了!」下午二點三十分,童子賢從華碩桃園龜山廠風塵僕僕趕來,立刻匆匆奔向等待已久的客人,早、午餐未及進食的他,甫一坐定,旋即展開又一場會議。

午後三點二十分,童子賢從張天寶手中接下兩片火腿三明治、一杯飲料,吃下當天的第一口食物。華碩主管透露,目前一手掌控華碩行政、人事、財務、生產製造重任的他,誤餐早已是家常便飯。

這位時常一忙起來就「三餐不繼」的年輕企業家,為華碩電腦五位創辦人之一。在外界估計今年華碩營業額可望由去年三百五十二億元、大幅躍升至五百億元重要關鍵時刻,童子賢與其他創業伙伴,包括董事長施崇棠、副總經理徐世昌、廖偉琦一起,即將帶領華碩向一九九九年全年營業額五百億元叩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