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市場打「水」仗

當你想買瓶飲料解解渴、補充一下水分,走到商店的飲料櫃前,面對琳琅滿目的各式飲品、會不會傻了眼,一時不知該如何選擇呢?

也許是回歸自然的健康意識抬頭,繼可樂與茶品之後,現在即使是「水」,也有大大小小的許多廠商投入戰局,飲料業的兩大巨人——可口可樂公司與百事可樂公司,也已投入瓶裝水的市場。上個月,可口可樂公司在美國推出一款新的瓶裝水——Dasani,預料將繼二大龍頭間的可樂大戰後,再掀飲料業的「水」戰高潮。

美國地區生產瓶裝水的廠商多如牛毛,除了我們較熟知的品牌如艾維恩(Evian)及沛綠雅(Perrier)外,還有許多區域性的小品牌。據美國《商業周刊》報導,美國的瓶裝水市場市值約可達四十三億美元,並以每年一○%的年增率成長著,而這個成長速度是汽水飲料的三倍,儘管對可樂鉅子而言,瓶裝水的毛利遠不及其他加味飲料,但如此可觀的前景,加上因應市場趨勢,兩大可樂巨人也只能競相投入,以求爭得一席之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