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伯」壯志未酬

林宗勇要提著烏紗帽整頓股市

證管會主委林宗勇上任不到半年,股市風波不斷, 大盤幾度重挫,讓曾經意氣風發的林宗勇,也開始興起不如歸去之嘆。

林宗勇上任還不滿半年,整個股市卻已因集團企業交叉持股,透過轉投資的子公司護盤等方式,被重挫的大盤套得鼻青臉腫,連帶使得這位人稱「勇伯」的證期會主委,原本想有一番作為的胸懷大志,也被一連串的地雷企業整得顏面無光,每天忙著救股市而昏頭轉向。尤其在三合一選舉前的一場例行記者會上,更不經意地說出,如果真得無法整頓股市亂象,大不了不要做罷了,這也是林宗勇首度流露不如歸去的感嘆!

張昌邦愛將歷練多

證期會在期貨交易所尚未成立前稱為證券管理委員會,簡稱證管會,之後才更名為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而簡稱為證期會。林宗勇當時擔任證管會副主委,是當今經濟部政務次長張昌邦的愛將之一,後來因戴立寧升任主委而離開證管會,到富邦證券擔任副董事長,之後又被大華證券挖角擔任董事長,直到證管會主委從老戴、陳樹,到證期會時代的呂班長──呂東英之後,又為現任的財政部長邱正雄賞識,找他回鍋挑起國內證券市場管理的大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