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宋陣營,未貼「宋系」標籤

賴英照以財金專業「進駐」大法官會議

總統李登輝在日前敲定一批高層人事, 其中擁有財經背景的賴英照出任大法官,是屬創舉。 他的優勢及專業是如何受到李登輝的青睞?

雖為宋楚瑜愛將,賴英照的專業背景教李登輝想不用也難。 (攝影者.駱裕隆 )

三合一大選投票前,總統李登輝敲定一批高層人事,除了國民大會議長、監察院長、司法院正副院長、法務部長統統換人以外,大法官也新添兩名新血。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第一次有財經專業人士,被提名為大法官,為日後釋憲工作,提供財經專業知識。

這項創舉,來自於新提名的大法官賴英照。賴英照是台灣省副省長,跟著宋楚瑜超過五年半。現在凍省在即,省府上下勞燕分飛,有人將到高雄,入謝長廷的小內閣,有人另謀頭路,而賴英照則轉任大法官。

賴英照學法律出身,以前當過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長。後來賴英照進入官場,先後出任財政部關政司長、常務次長、政務次長,之後,由李登輝安排去省政府,在宋楚瑜任內擔任財政廳長,後來則是副省長兼任財政廳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