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靶材的「關鍵第二名」,經營團隊獲大咖力挺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 一個本事讓台積電開口聲援

曾任光洋科總經理的馬堅勇,在該公司爆發盜賣黃金風暴後,重返接下董事長一職,如今遭市場派突襲

曾任光洋科總經理的馬堅勇,在該公司爆發盜賣黃金風暴後,重返接下董事長一職,如今遭市場派突襲。(來源.聯合報系)

「目前貴公司技術團隊(馬堅勇博士帶領)與本公司也同時進行多項技術合作,對本公司在先進晶圓製造及循環經濟面向上,有顯著貢獻與績效……,」十一月二十五日,台積電發出一封由資材供應鏈管理處處長柯宗杰署名的信給光洋科,明確表達對該公司現任經營團隊的支持。

一名同為台積電供應商的上市櫃公司總經理表示,這是光洋科經營權大戰開打以來,「來自產業界最重量級的宣言」。

近一個月,台灣最大的貴稀金屬回收精煉業者、也是半導體材料商光洋科陷入經營權之爭,兩年前入股該公司的大股東台鋼集團與經營團隊反目,欲取得經營權,讓客戶台積電罕見的跳出來發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