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姊妹YouTube暴紅 賺贏名廚奧利佛

澳洲小廚娘緊扣同齡小孩喜歡的卡通主題,藉YouTube名利雙收。

澳洲小廚娘緊扣同齡小孩喜歡的卡通主題,藉YouTube名利雙收。(來源.charlis crafty kitchen 網站)

一雙澳洲小廚娘將烹飪過程製成影音頻道YouTube專屬節目,吸金功力連英國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都望塵莫及。這對「水管(指YouTube)姊妹花」暴富的關鍵歸功一年半前的動畫鉅片《冰雪奇緣》(Frozen)。

日前,財經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查莉的手作廚房(Charli's Crafty Kitchen)訂閱用戶達三十二萬名,但平均每月吸引近三千萬人次點閱,單月廣告收益高達十二萬七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九十萬元),幾近英國名廚奧利佛的四倍。

商業內幕觀察,九歲的姊姊查莉(Charli)唱作俱佳,而六歲的妹妹艾希莉(Ashlee)則是略帶傻氣的搞笑小幫手。兩人手作簡單的餅乾、蛋糕,配熱門卡通《藍色小精靈》、《米老鼠》的主題背景,大受歡迎,今年三月躍升YouTube美食烹飪頻道收視冠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