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咖啡

到台中市出差的次數越多,我越覺得這兒的咖啡館「得天獨厚」。大街上經常不見人影走動的慵懶氣氛,加上四處皆有的無敵開闊綠景,足以喚醒每個人內心對於喝一杯香醇咖啡的嚮往,而且絕對不輸其他地方。

特別的是,台中市咖啡館的魅力,就如同烘焙咖啡豆散發的陣陣香氣,一路飄散到全台各地。一回,一位愛喝咖啡、每日總得準時到便利超商買咖啡的朋友告訴我,她拿到老公同事送的「精品咖啡」豆,即使簡單沖煮,咖啡順口飽滿,集花香、果香、焦糖香於一身,令她驚豔。一問,才知道原來咖啡豆來自台中市的「歐舍咖啡」,還是特別限時新鮮配送而來的。

終於,我也趁著到台中市出差的空檔溜進許多咖啡館。這才發現,這裡真是臥虎藏龍,高手雲集啊。擔任國際咖啡杯測(Cupping,檢驗咖啡品質的一種方式)專業評審的「歐舍」創辦人許寶霖,販售「自家栽種」巴西咖啡豆的「州比咖啡」麥亞鈞,科學實驗、埋首算式曲線圖的咖啡素人、「Mojo Coffee」陳俞嘉,甚至還有人氣很高的「咖啡鋪」,個性老闆穿著短褲拖鞋,以自創「乾燒式」煮咖啡(先將咖啡隔水乾燒),可惜始終拒絕媒體採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